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

請包租公包租婆手下留情

(圖 / 網路圖片)
有天一個朋友說他店裡的房東要調漲租金,

但調漲對店家來說負擔很重,朋友想跟房東說情,


房東:以後我要慢慢給你們調漲了,別人都在調漲,我也要跟著調了…

朋友:房東啊,我們對面那間店面房租也才三萬,我們已經五萬了,還要調漲喔…
(朋友心裡OS,這裡是新北市又不是台北市,這樣的租金已經很高了,還要調喔…)

房東:這我當然知道呀,那間店面也是我的啊…

朋友:冏.....(無奈也無言...原本想殺價殺不成)

房東:這一帶的房子都是我的啦...(得意...)

朋友很無奈,要般家又要花一筆錢,只好讓房東調漲租金。

有天朋友店面的廁所馬桶壞了,請房東來修,

並換新的洗手台,房東換完後,跑去跟櫃台拿錢,

事後櫃台小姐跟朋友說這件事,

朋友OS地說這小錢他也要省,真是小氣到極點,

在生活上常聽到這種沒有同理心的人,真的是叫人哭笑不得,

一直調漲租金,漲到店家沒辨法負擔時,那房東也拿不到錢,

最後也租不出去,豈不是自己的損失?? 難道沒有房東這樣想過嗎? ?

現在聽到出租店面的房東,就像是個吸血鬼一樣,一直吸一直吸,

管你有沒有賺錢,房東想漲就漲,

這樣的新聞也常常在電視上看到,房租一直漲,

漲到店家做不下去就關門了。

心裡覺得好可悲,現代年輕人開店創業,原本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,

但就像螳螂捕蟬,麻雀在後,辛苦賺的錢,後面也有人想分一杯羹。